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早晨5點半左右,在南京市板倉橋鐘山山莊附近,45歲的環衛工蔣學光像往常一樣正在清掃馬路,沒想到被一輛白色別克車撞倒,當場身亡。事發後,肇事駕駛員棄車逃逸,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現代快報記者 顧元森 趙丹丹
  環衛工被撞身亡,司機棄車逃逸
  昨天早晨6點多,現代快報記者趕到事發路段時,路邊只剩了一隻大掃把,綠化帶中有一隻鞋子,還有一個棉護膝。路上有一道長近10米的剎車印,前方還有一片血跡。
  環衛工胡師傅向現代快報記者表示,“這個掃把就是他(蔣學光)掃地用的。”他說,綠化帶中的鞋子和護膝都是蔣師傅的,“事發時我不在場,是一名過路的人告訴我,我跑過來時,看到他被撞得躺在綠化帶里,已經沒救了。”
  現代快報記者註意到,事發現場正好位於一處急彎。圍觀者稱,事發後,大家看到轎車右前大燈撞碎了,引擎蓋也撞癟了,綠化帶上的一棵小路也被撞歪了。
  這位環衛工45歲,工作勤勤懇懇
  昨天上午10點半,玄武區城管局官微也發佈微博:今天早晨5點半左右,玄武環衛一名保潔員在板倉街新世紀酒店至交警一大隊段清掃路面時,被一輛白色別克英朗轎車撞飛,當場死亡。被撞保潔員名叫蔣學光,江蘇泗陽人,2013年到玄武環衛從事保潔工作。事故發生後,肇事司機棄車逃離現場,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隨後,南京市城管局官方微博也轉發,請目擊者提供線索。南京玄武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原玄武環衛所)副總經理範萍萍介紹,老蔣今年45歲,“人很老實,工作勤勤懇懇。”昨天,蔣學光的親人趕到了南京,“他家裡兄弟姐妹5人,還有個年邁的父親。”
  疑似肇事駕駛員現身,警方正在核實
  昨天上午,現代快報記者從南京交警一大隊瞭解到,肇事車輛的駕駛員仍未現身,警方正在通過車牌號,做進一步調查。
  昨天下午近5點,交警一大隊有關人士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當天下午一名男子在其父親勸說下終於現身了,這名男子稱他就是肇事駕駛員。警方第一時間為其抽血,目前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數據尚未出來。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不是車主本人,至於他到底是不是肇事駕駛員,警方還要做進一步調查。至於下一步的處理,警方表示,這是確定肇事者本人之後的事,對此警方將依法進行處理。
  延伸
  上月,也是在南京
  兩環衛工被撞
  2014年12月6日上午9點左右,在南京石楊路,46歲的女環衛工薛某在清理路面時被一輛出租車從身後撞上,當場身亡。
  2014年12月9日上午10點半左右,在南京鼓樓區牌樓巷,環衛工老李走上快車道撿拾垃圾時,被一輛越野車撞倒,頭部及左側胯骨受傷。
  南京市城管局環衛處相關人士呼籲,廣大開車人要註意正在作業的環衛工,避免悲劇再發生。同時,開車人不要往車外扔垃圾,給環衛工帶來不必要的風險。
  (周先生線索費50元)  (原標題:環衛工被撞身亡,肇事司機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