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編劇韋家輝、導演杜琪峰、楊千嬅、周渝民、高圓圓
  《單身男女2》昨日廣州宣傳,兩大主角暢談愛情觀
  羊城晚報記者 李麗 攝影 張偉樾 魏輝
  昨天,杜琪峰執導的《單身男女2》劇組在廣州W酒店宣傳,此處正好是電影片尾婚禮戲的拍攝地——就在這裡,新娘高圓圓甩掉了十全十美的“火星男”吳彥祖,選擇了集無賴、自私、濫情於一身的“地球男”古天樂;也在這裡,明知道楊千嬅仍然愛著古天樂,但“火星男”周渝民還是當眾向她下跪求婚,然後慘遭拒絕……
  喂,你們到底怎麼想的?羊城晚報記者昨日特意專訪了周渝民和高圓圓這對戲中的兄妹,想聽聽他們在現實中的愛情觀會不會也是如此“奇葩”。然後,兩人興緻極高,你一言我一語,整個採訪過程火花四射。
  1
  關於第三集最可怕的設想……
  羊城晚報:圓圓,《單身男女》的時候你已經選了吳彥祖,怎麼到了《單身男女2》又變卦了,還選擇在婚禮上逃婚。
  高圓圓:我覺得就是想給自己一次機會吧。不管怎樣,總好過結婚以後再吵架又分開,對不對?(笑)其實我想,我這個角色就是到了後面才知道,自己愛的究竟是誰。最開始選擇吳彥祖是理性判斷,但最終感情戰勝了理智。
  羊城晚報:仔仔,如果生活中你妹妹這麼任性,你會不會支持?
  周渝民:我妹妹怎麼選都可以,因為還可以再選啊。就像如果拍續集,可能她又變卦了……
  高圓圓:對,沒準電梯門一開,我和古天樂又開始吵架了也說不定!
  羊城晚報:仔仔有沒有想過《單身男女3》會是怎樣的劇情?
  周渝民:嗯,我突然發現我和圓圓原來不是親兄妹!然後,我們倆就在一起了。
  高圓圓:……
  2
  關於趙又廷是不是“火星男”……
  羊城晚報:關於“火星男”和“地球男”,圓圓你在生活中怎麼選?
  高圓圓:我比較貪心,都說“地球男”比較有趣,但是“火星男”也不一定沉悶啊!不過,如果非要在有趣和品質之間作一個選擇,我當然還是選品質。
  羊城晚報:趙又廷算不算是“火星男”?
  高圓圓:他算。(笑)其實我從小對愛情的期待就是一個絕對的“火星男”,因為我爸和我哥都是那種非常傳統的好男人。當然整個成長過程中,我不可避免會被所謂的“地球男”吸引,但我心裡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和一個“火星男”生活在一起。
  羊城晚報:現在“火星男”越來越少了……
  高圓圓:真的!以前就覺得男人就應該那樣,後來才發現原來遍地都是“地球男”。當然很多時候他們都不是故意想傷害對方,就是控制不住……想想也蠻無奈的。
  羊城晚報:那仔仔呢,你覺得他是“火星男”嗎?
  高圓圓:我覺得他是啊!
  周渝民:我覺得自己還是“地球男”吧,有時候我還會有自己的固執,有時候還會鑽牛角尖。 編輯:王銳
   1  
  周渝民笑說會給剛剛新婚的高圓圓送紅包
  3
  關於男人會否為女人改變……
  羊城晚報:電影里古天樂追回高圓圓的時候說:“我以後一定不出去亂搞了。”但是,男人真的會為愛情改變嗎?
  高圓圓:以前真的覺得不會!我記得《單身男女》第一集剛拍完的時候,一個年輕的男生問過我,說為什麼不選古天樂,就不能再給他一次回頭的機會嘛。我當時聽了,心裡只有兩個字:年輕……(笑)但反而到了現在,我會覺得愛情的過程里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只不過,你去相信一個男人會為你改變,就要做好自己遍體鱗傷的準備。但是不管怎樣,你愛了,就值了,總比欺騙自己去選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好。
  羊城晚報:仔仔呢,你覺得男人會為女人改變自己嗎?
  周渝民:我覺得一個男人會不會變,不在於他的年齡,也不在於他是什麼樣的人,而是在於對方在他心中到底有多重要。只要夠重要,說不定就會為你改變了。
  4
  關於仔仔對於女人的偏好……
  羊城晚報:仔仔,如果生活中遇到一個不愛你的女人,你會像電影里那樣鍥而不捨地追求嗎?
  周渝民:這種事情真的不太可能在我生活中發生。如果明知道對方已經有喜歡的人,那我可能會選擇跟她表白,然後如果她拒絕,我就不會去糾纏,因為我很怕把感情的事情搞得很複雜。
  羊城晚報:那對朋友呢,比如朋友失戀會不會去安慰?
  周渝民:這個朋友是同性還是異性?如果是異性,那這個時候去安慰她是最危險的,人家那麼脆弱,很容易做出一些讓彼此後悔的事啊……
  羊城晚報:仔仔你到底最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是電影里楊千嬅那樣的女強人嗎?
  周渝民:那個角色很好啊,就是雖然外表很強勢,但是內心又有一點小脆弱。
  高圓圓:(認真參與探討)是不是男人都喜歡被虐啊?
  周渝民:(笑)如果能加上你的溫柔,就更完美了。
  高圓圓:……
  羊城晚報:圓圓要結婚了,仔仔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結婚?
  周渝民:人生每一個階段,我都希望去嘗試,但是走到哪一步,我還是希望順著自己心意,雖然最近身邊實在有太多幸福的人結婚,我也很羡慕。說到求婚,好像真的需要一種衝動,如果硬要去規劃這個衝動,那感覺就好像是演了一輩子戲,到了這個關口,還是要再演一場戲…… 編輯:王銳
  
  《單身男女2》中,周渝民和高圓圓飾演一對兄妹
  5
  關於送高圓圓什麼結婚禮物……
  羊城晚報:圓圓結婚以後,會不會改變接戲的標準?
  高圓圓:或許會有吧,但現在也還不知道,因為才剛剛走入婚姻,覺得就是一邊生活一邊往前走,也沒設定太多目標和方向。我以前也沒結過婚啊,所以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羊城晚報:老公是“火星男”,所以不會對你有很多要求?
  高圓圓:對,他覺得愛一個人的方式是尊重和選擇。
  羊城晚報:仔仔有沒有想好送圓圓什麼結婚禮物?
  周渝民:我真的想不到,還是紅包好了。
  羊城晚報:這麼不花心思,不好吧?
  周渝民:不是啦。因為我私底下是個蠻蠢的人,常常感受不到對方需要什麼。以前送禮物都是送自己喜歡的東西,覺得對方一定也會喜歡,結果人家根本就不需要,搞到我自己也很受傷。後來就想,以後還是送紅包好了。
  羊城晚報:仔仔覺得,圓圓會是個怎樣的媳婦?
  周渝民:她是那種不會讓人有距離感的女孩子,外表真的非常溫柔,但其實她有一顆很堅硬的心。女孩子不能永遠被人家牽著鼻子走,要懂得保護自己,該說不的時候,也能委婉地說出來,而她就是這樣的女孩。圓圓真的非常棒,而且很孝順,這種媳婦不可多得,大大加分!
  鏈接
  《單身男女2》為大學生電影節開幕
  第11屆廣州大學生電影節昨日在暨南大學正式開幕,《單身男女2》以開幕片的身份提前亮相,該片主創杜琪峰、韋家輝、高圓圓、周渝民、楊千嬅也到場跟大學生近距離互動。今年的廣州大學生電影節以“激動電影夢,綻放我青春”為主題,為期兩月,將舉辦包括原創微電影大賽、原創微劇本大賽、電影配音大賽、影評大賽、微影評大賽、攝影大賽,以及“我的銀幕至愛”——最受大學生歡迎的華語電影評選等一系列活動。(李麗)編輯:王銳
  (原標題:高圓圓:我老公是火星 男周渝民:我喜歡強勢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