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雪峰 前日,自稱四川綿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隊隊員的網友發帖稱,其在查驗無牌醉駕車輛時,遭綿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長宋輝及司機毆打,並被怒斥為“爛協警”。網帖還指,當晚對方動手後在宋輝的弟弟、綿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隊長宋軍的干涉下被放走。昨日,綿竹市紀委通報宋輝被停職。
  視頻記錄副院長斥“爛協警”
  10月7日17時28分,網友“行俠仗義王師傅”最早在天涯論壇發出此帖並附有視頻。這名自稱綿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隊隊員的發帖者稱,10月6日21時30分許,巡警大隊隊員在街面巡邏時發現一無牌可疑車輛,盤查時對方逃逸隨後被攔截,“司機說沒帶行駛證駕駛證等證件,還說喝酒了。”
  據網帖描述,“隨後從該車副駕位下來一名男子出言不遜,稱自己為法院院長宋輝,並稱沒帶駕照又咋個,喝酒了又咋個,你們幾個瓜娃子協警還敢管老子,並且要離開現場。”發帖者稱,隨後巡警大隊一隊員去攔宋輝,遭宋輝及其司機毆打,“隊員將其制服,溝通中又被宋輝推倒,並被司機踢了幾腳。”
  發帖者稱,其間宋輝一直揚言自己是法院院長,不怕協警。在被強行送往綿竹城南派出所後,宋輝直說叫局長來,併在派出所毆打隊員。視頻顯示,宋輝一度怒稱對方是“小小的爛協警”,稱要找胡建強。
  公開資料顯示,胡建強曾任綿竹市副市長、公安局長。
  “你們這群爛協警該挨打!”據網帖透露,宋輝的弟弟、綿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隊大隊長宋軍隨後來到派出所,開口怒斥。網帖稱,“就在10月6日晚上,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宋輝被放了!”
  發帖者直言“要一個公道”
  “我們寧願不要這一份工作,也要一個公道。”發帖者最後連續發問,為何協警就這麼沒尊嚴?法院院長和公安局領導難道不該更懂法嗎?“難道你們的地位大到可以藐視法律了嗎?”
  昨日上午,爆料視頻被刪除,而熱議仍未結束。網友@阿貴時評說,“醉酒逃逸法理難容,毆打輔警罪加一等。”@直言518則感嘆,“又一個張狂出荒唐的法官現形了,是什麼給瞭如此蠻橫拔扈的官膽?”
  與此同時,綿竹貼吧網友“tian19930530”說,“看到特警被打了,光顧著看熱鬧了,忘了拍照。”自稱目擊者的“愛輕撫X X X”也稱,“太牛了,我在派出所看熱鬧,院長直接在派出所敢動手”。
  一名自稱系被打者親屬的網友,向南都記者提供了一份綿竹市人民醫院的急診報告單,顯示名為宋建明的47歲男子在7日被檢查出有尾椎骨折、周圍軟組織稍腫脹等癥狀。
  昨日13時41分,綿竹市紀委、監察局官方微博@綿竹效能發佈通報,稱網友反映毆打協警的法院院長實為綿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長。通報還稱,綿竹市委高度重視,已成立由市紀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對事件展開調查,並暫停宋輝同志執行職務,配合調查。待事件調查結束後,將第一時間公佈調查處理結果。
  此外,綿竹市法院辦公室有關負責人昨日下午告訴南都記者,宋輝正在開會,不方便接聽電話。該負責人還透露,此次開會正是針對網傳毆打協警一事而組織的專項調查。  (原標題:乘無牌車逃逸遭攔截 法院副院長被指打協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