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高金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實習生 黃小燕 通訊員 張其明)近幾年廣深等地陷事件頻發,不僅造成財產損失更引發市民擔心。近日,省政協委員林有勤向省政協提交提案,指出事故半數以上為地下排水系統故障導致地下污水管道受損坍塌,並建議採用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的模式進行管線的鋪設。省住建廳稱,目前全省各地市均開展了城市地下管線綜合管廊專項規劃編製工作,未來將推動開展我省城市地下管線的立法研究,建立城市地下管線綜合管廊長效管理機制。
  提案指出,2013年上半年以來,廣深等地曾發生多次地陷,造成市民人身、財產不同程度的損失。有關部門公佈的事故原因中發現,半數以上為地下排水系統故障所致,或污水管老化,或排水管破裂,加之汛期以來降雨頻繁,土層流失嚴重,導致地下污水管道受損坍塌。
  林有勤認為,解決問題的重點在於建設城市地下綜合管廊,但必須立法先行。“由於牽涉管理部門眾多,需明確相關主體間權責,避免建設或使用過程中出現事故互相推諉的現象。”
  對此,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在答覆中表示,目前,全省各地市均開展了城市地下管線綜合管廊專項規劃編製工作。廣州市已完成建設城市地下綜合管廊32.6公里,是廣東建設的第一條綜合管廊。下一步將推動開展我省城市地下管線(包括城市地下線綜合管廊)的立法研究。
    (原標題:採用地下綜合管廊減少“拉鏈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