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6月19日電 (記者 徐長安)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當地時間19日通報,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從多倫多飛往巴西聖保羅的客機AC090在起飛4小時後,因為安檢漏洞,收到加拿大交通部的命令而折返。
  機場管理局的通報稱,大約在18日晚間10時25分,皮爾遜機場出現安檢漏洞,機場管理局、皮爾區警方、加拿大交通部和加航對此作出響應。加航從多倫多飛往巴西聖保羅的AC090航班折返多倫多。
  通報稱,由皮爾區警方進行的調查目前已經完成。航班上的乘客們已經在前往巴西聖保羅的航程當中。
  機場管理局以事件內情涉及機場安檢細節為由,而不對外公佈。並對乘客致歉。
  但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和加通社報道說,一名男子未經過安檢就通過了保安,登上了飛機。機場後來大搜索。這架飛機起飛4小時後,加拿大交通部命令其返回多倫多。該架飛機大約在今晨6時30分左右降落在皮爾遜機場,乘客撤離飛機,警方對飛機進行了搜查,帶走了其中一名男乘客。皮爾區警方後來發佈消息稱,該男子沒有涉嫌犯罪,調查已經結束。
  另據加航表示,已經為乘客們安排另外一架班機,大約在19日上午9時30分許起飛。記者中午11時許趕到皮爾遜機場時看到,進出港航班已經恢復正常,AC090航班出港的第5登機口已經關閉。
  儘管事件基本上是虛驚一場,但皮爾遜機場當天大規模搜尋那名涉事男子,所有航班暫停飛行,影響不少人出行。
  事件的另外一個後果是打亂了很多人的出行計劃。涉事航班的乘客Olivier Cullen表示,這架航班上很多是和他一樣前往巴西觀看世界杯當天英格蘭對陣烏拉圭的比賽的,很多人已經買了票,現在看不成了。
  Olivier Cullen說,他當時從睡夢中醒來知道了這件事,機長走過來說,早上好,您可能註意到,太陽正從飛機的右手邊升起來,因為我們已經轉回到了多倫多。Olivier Cullen說,很多乘客以為機長在開玩笑。
  皮爾遜機場是加拿大最大的機場,事件暴露的安檢隱患引起了人們的重視。(完)  (原標題:加航一飛巴西客機因安檢漏洞折返致乘客錯過世界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