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搶救出的煤氣罐
死者的家人離開現場
  東快訊(記者陳建雲翟星理/文劉朔/圖通訊員容肖)昨日清晨不到5點,位於倉山區建新鎮洪塘下境129號民房發生火災,磚木結構房屋迅速燃燒,殃及周邊民房。消防人員接報後趕往現場撲救,於早上7點前後控制住火勢。
  根據現場消防人員介紹,由於起火民房為老舊的磚木結構,他們到達現場時,大火已處於猛烈燃燒狀態。
  隨後,他們從群眾處獲知,一棟緊挨起火民房的居民樓四樓,一名11歲的小女孩被困在家中,隨即進入樓中,將小女孩從四樓背到安全地帶。隨後,消防官兵分別在火場的四周架設起水槍陣地,堵截火勢蔓延。5時55分許,大火被基本控制。滅火期間,消防官兵一共從火場里搶出三個煤氣罐。
  而在6時10分許,一名居民突然告知消防官兵,其父親癱瘓在床,無法自主行動,起火時還在屋中,並被坍塌的瓦礫埋壓。隨後,消防官兵再次深入火場內部,開展搜救。6時20分許,消防官兵在火場內部找到遇難者遺體。
  據瞭解,遇難的老人今年72歲,大概二十多年前,該老人與妻子離婚,與子女關係惡化,後來一直獨居。最近一兩個月,該老人身體狀況持續惡化,兒女開始頻繁回家照顧他。
  目前,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現場還原

  目擊者:爆炸聲響後,有牆面倒塌
  昨日在火災現場,東快記者看到,洪塘下境著火的民房已被燒成一片廢墟。燒斷的各種電線線路相互交錯,到處可見。大火還蔓延到街邊一家便利店樓上,將堆放在二三層的部分貨物燒毀。
  在一處廢墟旁,還擺放著幾個被消防官兵搶救出來液化氣罐。“大火燒起來後,還聽到兩聲爆炸聲。”現場一位目擊者說,清晨5時10分的時候,曾聽見爆炸聲。
  “爆炸聲響了之後我跑出來看,那面牆一下子塌了。”在火場正對面一家雜食店門口的目擊者說。
  居民逃生瞬間,大火已吞噬半個房
  “當天正巧初一,有人起來燒香,起初我還以為是鞭炮聲。”住在起火房隔壁的王阿姨說,清晨4時50分許,她在睡夢中被一陣“噼里啪啦”的嘈雜聲驚醒。5時許,樓下有人大喊“著火了”。她才馬上往窗外看,發現隔壁木質結構的房屋正冒著濃煙起火。不一會兒,火勢就沿著木質屋頂,迅速蔓延到了自家樓房。
  王阿姨說,她急忙喊醒在3樓正在睡覺的兒子,以及住在4樓的親戚。而當她與親人剛跑下樓逃出房門後,就被眼前的情景驚獃了。
  “4層半的房子,2層以上都是大火。”王阿姨說,自家的樓房除了一二層部分窗戶被燒毀之外,3層和4層都被大火所吞,房內的物品無一幸免。
  遇難者

  20多年獨居 火災發生時癱瘓在床
  據瞭解,在此次火災中喪生的老人姓陳,男,今年72歲。
  根據鄰居們的指點,東快記者找到了陳姓老人生前居住的地方——廢墟內,一條靛青色床單被亂磚壓著。
  鄰居們回憶,大概20多年前,陳姓老人與髮妻離婚。之後,他的一兒兩女分別成家並工作,陸續離開了家裡。從此之後,“幾年才回來看他一次。”與三個孩子逐漸疏遠的同時,陳姓老人與鄰居們的關係也不斷惡化。就這樣,他一個人倔強而孤獨地生活著。
  熟悉陳家情況的翁姓老人說,近幾個月,老人身體狀況惡化,卧床不起後,主要是由他的二哥來照看,大哥也會過來看望他,三個兒女也有頻繁回家看望老人。
  不過,天黑之後,老人的家人一般會離開。5月28日晚,陳姓老人就是一個人過的夜。而火災,就發生在5月29日破曉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