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蔣廷玉)為期一周的全省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高級研修班4月18日順利結業。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出席結業典禮並講話。
  王燕文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把牢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話語權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蘇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出台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的意見,著力推進社科強省建設,深入實施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創新行動,切實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王燕文指出,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教學工作,主陣地在高校、主力軍在高校、主戰線在高校,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在學習馬克思主義、研究馬克思主義、傳播馬克思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方面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下轉A2版
  上接A1版要著眼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把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課堂教學重點,融入到教材中,進入到學生頭腦里,不斷增強廣大師生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要著力提高思政課的吸引力、感染力、說服力,把教材編好、把教師隊伍建設好、把課講好,努力讓思政課成為教書育人的良田沃土。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長,打造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的重要基地,構建高水平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健全高效率理論研究機制,形成高質量理論研究成果。打鐵還需自身硬,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和教學要強起來,學院要強起來,隊伍能力素質要強起來。要以這次培訓為新的起點,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緊迫感和自豪感,向王強同志學習,弘揚王強同志獻身馬克思主義教學和研究的精神,立足崗位,刻苦鑽研,開拓創新,為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加快推進社科強省建設,為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期研修班由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主辦,南京大學承辦。全省本科院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或思政課承擔部門負責人,省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中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等近百人參加研修。學員們普遍反映,研修班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和教學研修的精神大餐,通過學習進一步認清了形勢任務,強化了責任意識,提升了政治定力和能力素質。
  (原標題:鞏固指導地位築牢思想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