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3月17日,貴州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產權制度改革三年行動計劃啟動暨推介會在貴陽舉行,全省新一輪國企改革的大幕也正式拉開。350餘名來自相關領域的國內知名專家、戰略投資者和企業家代表受邀參加此次啟動暨推介會,為貴州的國企改革建言獻策。
  “三年行動計劃”啟動暨推介會現場
  最大限度釋放改革紅利、資源紅利和政策紅利,隨著《貴州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產權制度改革三年行動計劃》的出台,本輪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也已經明晰。《計劃》提出,三年內全面完成監管企業產權制度改革任務。
  改革的東風漸起,貴州正以最大的開放度和誠意,誠邀社會各類資本參與國企改革改製、合資合作,實現國有資本與各種所有制資本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貴州也因此成為企業家們聚焦的投資熱土,推介會上,不少企業代表表達了“進駐”貴州的強烈意願。
  復星集團副董事長、首席行政官梁信軍發言
  上海復星:將“四個滿意”帶到貴州
  “我們復星非常有意願乘著東風來到貴州。”推介會上,上海復星集團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梁信軍毫無疑義地說道。作為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集團之一,復星集團目前擁有醫葯、房地產、鋼鐵及零售等四大主導產業,以及礦業和金融等戰略投資。
  曾參與過多家國企改製的復星集團積累了豐富的改革經驗。“持股就意味著風險共擔,但利益和風險一致時,我們就是一家人。”梁信軍說,“參與改革的過程中,就應該樹立創造價值、分享成果的理念。”正是這樣的理念,讓復星在參與國企改製的經歷中做到了讓員工滿意、讓團隊滿意、讓政府滿意、讓政府滿意。
  乘著貴州新一輪國企改革的東風,梁信軍也希望將“四個滿意”帶到貴州,“貴州豐富的資源能源和優美的生態環境一定會成為未來的優勢。”他說,“我們非常願意在這裡投資大健康產業,以及體驗式消費、物流商貿平臺的打造。”
  上海雲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峻波發言
  上海雲峰:運用大數據思維 開創新的商業模式
  “今年我們公司將特別在國企改革方面加大力度。”上海雲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峻波說,“雲鋒基金有著非常強烈的意願參與貴州省國企改革,推動國企在機制、體制方面的創新,促進企業做優做強,和企業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致力於互聯網、文化傳媒、高新技術、大消費、健康、醫療及國企改革等領域投資的雲峰公司更看好貴州“大數據時代”下的產業發展。“運用大數據的思維,開創新的商業模式,將是非常振奮人心的改革。”趙峻波說。
  會上,她也表示,“會後我們將根據省政府制定的三年行動計劃,以及我們基金的投資方向,和具體企業對接,通過雙方進一步的瞭解和溝通,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中國鐵路通信信號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鐵路通信信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尹剛發言
  中國通號:期待共同建設“多彩貴州”
  和復星、雲峰不一樣的是,中國鐵路通信信號集團已經是貴州企業的戰略合作伙伴。“2013年,中國通號根據發展戰略和產業佈局,我們與貴州建工集團開展了全面的戰略合作。”該公司副總經理尹剛介紹,短短兩個多月時間內,中國通號作為戰略投資者,完成了聯合重組貴州建工集團下屬一家子公司的工作,並將一家二級企業總部正式落戶貴陽。
  以這家公司為合作起點,雙方正積極開展2項實質性的業務合作。一是中國通號在銅仁市擬投資近100億元的智慧城市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貴州建工集團作為合作伙伴,也積极參与該項目的建設;二是雙方擬在南明區臨空經濟區投資建設“總部基地”,規劃面積130畝。“我們預計在未來五年內,雙方合作的經濟規模將達到百億元以上。”尹剛說,“我們相信,通過雙方的努力,將共同打造央地合作發展的新模式,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進一步壯大國有經濟的發展實力。”
  “整個聯合重組工作時間非常短、速度非常快、推進非常順利。”談及原因,尹剛總結了貴州的“三個好”:投資經濟環境好、合作伙伴好、未來發展前景好。
  尹剛表示,下一步,中國通號將積极參与地方國有企業的產權制度改革,尤其在設計咨詢行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方面,尋求合適的對象進行股權合作、重組併購,進一步推進中央企業與地方國有企業資本互相融合的改革力度。
  同時,中國通號將進一步發揮中央企業主力軍的作用,積極服務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希望能夠在貴州省的鐵路建設、地鐵建設、現代有軌電車建設、智慧城市建設、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及相關戰略性新興產業等方面,中國通號以投融資、工程總承包等多種方式,共同建設‘多彩貴州’,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尹剛說。  (原標題:知名企業聚焦貴州國企改製:願與貴州改革共擔風險 共享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