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1月7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吉布提外長優素福在吉外交部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吉即將迎來建交35周年,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中國積极參与吉布提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建設,兩國貿易和投資不斷增長,吉布提已成為中國商品進入東非國家的重要門戶,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補給休整的重要港口。吉布提戰略位置重要,發展潛力可觀。中方願與吉方推進相互信賴的伙伴關係,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願打造中吉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升級版,鼓勵有能力、有信譽的企業更積极參与吉方的港口和交通運輸建設,提升吉布提作為東非交通樞紐的地位。加大對吉布提民生工程的支持,拓展兩國在 防務和安全領域的合作,共同應對海盜和恐怖主義威脅。
  優素福表示,中國是非洲和吉布提的重要合作伙伴,吉中關係對吉布提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是吉布提外交的重點方向。中方在基礎設施建設、教育、衛生、水資源利用等領域向吉方提供了大力幫助,極大提升了吉布提可持續發展能力,為吉布提的國家建設帶來了生機和活力。吉方希望繼續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願與中國加強所有領域包括軍事和安全領域的合作,將兩國關係提高到新水平,不斷充實中吉合作的戰略價值。
  會談後,王毅和優素福共同簽署了互免外交和公務護照簽證協議。  (原標題:王毅與吉布提外長優素福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