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3日電布拉格消息:巴勒斯坦國駐捷克大使賈邁勒1月1日在住所中遭遇爆炸,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捷克警方當地時間2日消息稱,調查人員在其住所發現未經註冊的武器。
  英國廣播公司2日報道,捷克警方在賈邁勒位於布拉格北部的住所繳獲了一批武器。布拉格警方發言人當天表示,目前不能透露所繳武器的具體信息,但可以確定它們沒有在捷克註冊。在捷克,所有槍支都要在有關部門登記,持有槍支需獲許可。
  有報道稱,爆炸是賈邁勒在家中打開一個20年來從未被打開過的保險箱時發生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說,警方發言人曾表示,爆炸很可能是由大使本人的不當操作造成的,“爆炸裝置可能是保險箱安全保護機制的一部分”。
  但巴勒斯坦國使館發言人法赫爾2日否認了這一說法。他說,賈邁勒每天都在使用這個保險箱,用於存放使館工作人員的工資和使館的日常運營經費。
  這位發言人不排除有人密謀殺害賈邁勒的可能,但捷克警方否認這起爆炸事件是蓄意的恐怖行為。目前,保險箱已被移至布拉格刑偵所,警方稱調查結果還需等待。巴方已派代表團趕赴捷克協助調查。
  前捷克軍事情報局局長安道爾向路透社記者透露,現有資料表明,爆炸可能是意外或私人攻擊,而非政治性恐怖襲擊。
  賈邁勒現年56歲,出生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個難民營,是一名資深外交官。1975年加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上世紀80年代,他曾駐保加利亞和捷克斯洛伐克從事外交工作。2005年出任巴駐埃及亞歷山大總領事。2013年10月被任命為巴駐捷克大使。(完)  (原標題:巴勒斯坦國駐捷克大使被炸身亡事件仍在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