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25日發出通知要求,提高認識、靠實領導責任,合力整治、務求取得實效,強化監督、嚴格執紀問責,認真貫徹落實好中央紀委、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有關要求,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
  《通知》指出,在元旦、春節前的時間節點上,中央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從阻止公共場所的奢侈浪費,到防治私人會所中的隱形腐敗,充分顯示了反腐敗不斷加力的決心。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依法加強監管,採取具體措施,切實解決問題,教育黨員領導幹部凈化“社交圈”、“生活圈”。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要作出專門安排,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和管理,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堅決糾正。督導組要加強督查指導。黨員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諾,不出入私人會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自覺接受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把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精神的各項作風紀律要求結合起來,同教育實踐活動七個專項整治和建章立制結合起來,同第一批活動單位的總結“收官”和第二批活動部署啟動結合起來,特別是同對元旦、春節期間各項作風紀律要求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結合起來,周密部署,精心組織,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各級工商、稅務、建設、旅游、公安等部門要依法履行職責,加強監管,嚴肅查處違規違法行為;城鎮街道(社區)要開展對私人會所的摸底排查,瞭解掌握情況,配合監管部門實施有效管理。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監督執紀,把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作為元旦、春節期間落實作風紀律規定監督執紀的內容,重點盯住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之外”和關鍵時間節點,繼續通過受理信訪、電話、網絡舉報,群眾反映,媒體曝光發現和查處問題,同時組織專門力量開展重點抽查和明察暗訪,嚴查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等違規違紀問題。對頂風違紀的,無論職務高低,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追究相關人員的失職責任,通報曝光,形成威懾。  (原標題:甘肅緊盯"幹部8小時之外" 整治"會所中的歪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