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黃萍攝影報道)“著名書法家李靜作品展”於12月22日系統家具至12月29在位於新疆軍區文化工作站舉行。
  
   圖為中國書協第五、第六屆理事、中國書協婦女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上海書協副主席兼副秘書長、上海市書法家協會行書專業委員會主任,著名書法抗癌食物家李靜在新疆。亞心網記者黃萍攝
  新疆軍區文化服務中心舉辦的中國書協第五、第六屆理事、中國書協婦女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上海書協副主席兼副秘書長、上海市書法家協會行書專業委員會主任李靜100多幅書法展,同時展出的還有名人名家,張大千,齊白石,傅抱石,於非闇,泓一法師,沙孟海,朱關田,郭仲選,陳少梅,馬海芳,釋永勝,來汶陽,丁世弼,龔述斌,慎一名,徐家昌,張叔通,孫祖勃,鄭孝胥,鄭午昌,方增先等咖啡機三十餘位書畫家500幅多作品。
  
   著名書法家澎湖民宿李靜的扇形作品 亞心網記者黃萍攝
  李靜的書法豪放灑脫,頗有陽剛之氣。在她展出的書法中,已經充分展現了與眾不同的個性。她保持著早期的豪放灑脫,然而已經面目大變,讀者可以在她的作品中發現漢簡的剛勁簡練,她的書法融合了這些特點,在當代的中青年書法家中,李靜無疑是異幟獨樹的一位。和任何上品的藝術一樣,好的書法,從來都不是一覽無餘,而應該內涵無窮,韻味不盡。她的書法卻能在潑墨揮毫中傾訴自己的思想。“書為心畫”,說得一點不錯。讀李靜的書法作品,感覺仿佛是欣賞一幅幅情景交融、意境幽深的畫,這些畫中有高山流水,有鬆濤鶴唳,有月光下流淌的清泉,有網站優化雪地里暗吐幽香的臘梅……藝術家的理想,連同她的歡樂激情、痛苦惆悵,有聲有色地展現在這些墨寫的畫面中。
   著名書法家李靜作品杜甫詩 亞心網記者 黃萍 攝
  李靜1956年10月生,小學時開始習字,初學褚遂良、顏真卿楷書。中學時得同學引薦,始從周慧珺老師學書。在周老師的指點下,由宋四家入手,於米芾《蜀素帖》等十數種米帖上頗下功夫,也兼學黃山谷、蘇、蔡等,稍後再學張旭、懷素等草書。二十歲以後,書法博採眾長,漢魏、唐宋、明清無所不涉,尤傾折於漢簡帛書的古樸率意及明清書法的跌宕多姿。20世紀中後期東渡日本求學,對日本假名書法的章法佈局頗為欣賞,創作時常借鑒並加以發揮。擅長行草書,書風清新俊逸,氣勢開張。
  ?? 職 務:中國書協第五、第六屆理事、中國書協婦女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上海書協副主席兼副秘書長、上海市書法家協會行書專業委員會主任。  (原標題:名人名家李靜書法作品展在新疆軍區文化工作站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