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閆欣雨)剛剛修繕的懷柔河防口長城再增開放段,兩座敵樓間將架設一條全長550米的木棧道,游客可在這一段近距離欣賞長城,棧道離長城最近處只有兩米遠,工程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
  懷柔區文委副主任郭大鵬介紹,懷柔區今年爭取市裡資金1000多萬元,在河防口長城39號至37號敵樓之間,開始架設一條全長550米的木棧道,棧道離長城最近處只有兩米遠,游客可在這一段近距離欣賞長城。
  據介紹,修繕完成後,河防口長城將成為雁棲湖的配套景觀。沿途還將修建木質結構的觀景亭、休息台、停車場及登山石板路。同時為了保證參加APEC會議的外國元首在參觀棧道時的人身安全,懷柔區還投資590餘萬元,為棧道安裝避雷設施。
  河防口段長城位於懷柔區懷北鎮河防口村北,修建於明代,後因年久失修損毀嚴重。經加固修繕,目前已消除安全隱患。  (原標題:修建棧道 河防口長城可近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