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應妮)“大地行蹤——郝鶴君山水畫展”25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
  這次共展出廣州美術學院教授郝鶴君山水畫精品80多幅,以近年創作的巨幅大畫為主,其中有《老家的太行山》、《刺破青天鍔未殘》、《太行山似海波瀾壯天地》等。
  郝鶴君1938年生於山西榆次縣,與太行淵源深厚,他看太行畫太行50多年,近幾年更是年年上太行,並另闢蹊徑,從西邊入太行,深度體會太行山雄渾壯闊、肅穆蒼茫之美。可以說,太行山是郝鶴君生命之源、藝術之根。這次展出的多幅巨畫,就是以西太行為觀察角度,在構圖佈局、筆法墨韻及時代氣象的表現上,為中國山水畫史增添了濃重的一筆。
  郝鶴君教授繪畫藝術50多年,足跡遍世界各地。他以描繪大好河山為己任,在傳統繪畫的基礎上,開拓創新,將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結合,為時代創作了大量氣勢恢弘、詩情激蕩的畫作。
  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藝委會、廣州美術學院、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辦,聞韶軒協辦。展覽將持續至11月3日。(完)  (原標題:郝鶴君山水畫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mzj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